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曙光初升》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3月22日在教科楼208组织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曙光初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员教育电视片《曙光初升》以文献纪实的方式,回顾了1923年底安徽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过程,讲述了在严酷斗争形势下,以柯庆施、王步文、许继慎、彭干臣、杨溥泉等为代表的中共安庆支部的先驱们,冒着生命危险,宣传革命理论,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一系列反帝反封建军阀爱国运动,掀开了安徽革命斗争史上新的一页。

影片观看结束之后,学生党员发表了自的看法,董亚君谈道“观看《曙光初升》党员教育电视片,我们应该继续传承与发扬前辈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精神。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斗”,赵天诺谈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奋斗力量,真正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朱蕾表示“观看《曙光初升》最让我感慨的是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敢为人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使命担当,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将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尤其是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观看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引导支部党员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有利于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学生党员在学习中感悟优秀党员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通讯员:张贵龙 初审:王芸)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