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正式启动“青年巾帼争创建设”学生品牌创建工作

作者:王芸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93

322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青年巾帼争创建设”学生品牌工作启动大会,院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王芸,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出席了启动大会。

王芸作动员讲话,她结合《教科院青年巾帼争创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从建设目的、预期目标、建设内容、成果应用等六个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解读。通过学生品牌创建工作,着力把学生党的建设、团的建设、班集体建设、学风建设、作风建设等学生工作各方面内容进行有效的融合和加强,打造出一批“标杆式”的先进巾帼班集体、先进巾帼团支部、先进巾帼宿舍以及先进巾帼党员、团员和学生干部,进一步提振师生精神,开拓工作思路,创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增强育人实效。

王芸强调,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中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不断传达压力,激发动力,增强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生中要大力弘扬争先创优精神,牢固树立奋进意识,争先意识,不断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积极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围绕创建工作目标和要求,学院制定出台10余项对应的管理制度与考核办法。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负责工作分别对10余项管理与考核办法进行了说明和解读。据悉,本学期,学院各班级将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大力宣传争创建设工作的各方面内容与考评标准和要求,力争让每一名学生“知目标、愿参加、奋争取、有成绩”。通讯员:骆玲玲 初审:王芸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