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1978年4月生,河南西平人,基础心理学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教育基本理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二、学习经历

1998.9—2002.7 安徽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现淮北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管理专业学习,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2007.9—2010.7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基础心理学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

  

三、工作经历

2002.7-2011.7在滁州学院教育与法政系教育心理教研室任教;

2011.7—至今 在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任教。

  

三、主要承担课程

基础教育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学、公共教育学、公共心理学

  

四、主要科研成果

1、《大学生网络人际信任问题思考》,发表于《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科版),2011年第15期

2、《基于网络时代的高等教育公信力探究》,发表于《学术论坛》,2012年第4期

3、《胜任力与就业力:女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的抉择》,发表于《长沙大学学报》,2012年第5期

5、《叙事性教学——《公共教育学》课程教学方法探新》,发表于《考试周刊》,2012年第36期

6、《幼儿教师对幼儿课堂行为的模糊容忍度研究》,发表于《赤峰学院学报》,2017年第4期

7、参编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人民出版社,2012年出版,撰写约3万字。

8、主编教材:《学前教育学》,江苏人民出版社,2016年出版,撰写约3万字。

  

五、课题研究

1、主持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民办幼儿园教师工作满意度调查研究》(JG10158),2010。

2、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女大学生就业挫折的归因倾向及心理资本的开发与培育研究》(2011sk453),2011。

3、主持滁州学院教学研究项目:《基于Moodle的《公共教育学》网络学习资源的设计与研究》(2013jx),2013。

4、主持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幼儿教师对幼儿课堂行为的模糊容忍度及其干预研究》(2013SQRW083ZD2013。

5、主持安徽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重点项目:《转型背景下的地方高校教师教学评价制度的伦理审视和建构路径分析》(2016jyxm0722),2016。

  

六、获奖情况

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若干次(指导教师),2011—2016,安徽省教育厅

  

七、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