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3-09-04浏览次数:164

 

院委〔201132

 

关于做好2011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

 

各系党总支,各系(部)、各有关部门: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教育规划实施纲要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战略决策,对于从基层一线锻造党政干部后备人才、培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具有重大意义。根据中组部《关于做好2011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2011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2011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学校成立选聘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人员组成如下:

1、选聘工作领导组

  长:余在岁

副组长:倪  阳(常务)、汪湘水

  员:孙  平、王诗庚、姚树林、骆宝明、郝德新、卞佩峰、

余志朝、张玉虎、吕永生、林玉标、沈  玲、吉晓华、

辜庆志、邢存海、李道琳、施韵佳、楼方芳

2、选聘工作办公室

  任:孙 

  员:张金良、郝德新、孔令十、音坤、桂莉、周祥、刘顺

选聘工作办公室设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选聘对象和基本条件

1、选聘对象。30岁以下(198151后出生)、应届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和20092010年毕业的全日制党员本科生。重点选聘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其中,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或受校(含校直部门)、系(部)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专科应届毕业生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受到校(含校直部门)、系(部)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活动期满的毕业生可报名参加选聘。

说明:(1“优秀学生”是指校(含校直部门)、系(部)以上评选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品学兼优毕业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对于在学校、系(部)举办的运动会、知识竞赛等科技文体活动中获奖或受表彰的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也可报名,但应符合公告规定的基本条件。

2)“学生干部”是指在共青团组织、学生会、班委会和社团组织中任职的学生干部。

2、基本条件:1)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2)学习成绩良好,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3)自愿到农村基层工作。(4)身心健康。

三、大学生村官任职和政策待遇

按《安徽省2011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公告》精神执行。

四、选聘工作时间和程序

选聘工作自4月初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具体步骤如下:

1、宣传发动

4月上中旬,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有关部门和各系(部)利用校报、网络、广播、短信平台、橱窗等宣传阵地,及时将《安徽省2011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各系(部)和有关部门要通知毕业生及时登录安徽农组网、安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学校就业信息网等,了解相关信息;举办优秀大学生村官报告会等活动,通过大学生村官现身说法、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气氛,召开毕业生动员大会和座谈会,讲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待遇,提高毕业生的思想认识,鼓励和引导优秀毕业生积极加入大学生村官队伍。

2、报名和资格初审

报名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上进行,网址为:www.apta.gov.cn,全省统一报名时间为5209005301600,逾期不再补报。皖籍毕业生按照其原籍所在的省辖市,原则上实行定向报名。外省籍的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报考。本人籍贯与生源地不一致的皖籍毕业生可以选报籍贯或生源地的省辖市。每位毕业生限报一个省辖市。报考人员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后,签署“考录诚信承诺书”,按要求如实、正确填写资格审查表,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

报名资格初审工作分别由省选聘工作办公室、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和学校负责,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站上进行。

我院毕业生报名后,必须到院选聘工作办公室备案。

3、网上确认

报考人员于报名后至6116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621600前按要求在网上缴纳40元笔试考试费用,逾期视为自行放弃。完成网上缴费后,于615617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及时下载并打印《资格审查表》和准考证。

农村特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考生申请减免笔试考试费用的,按《公告》规定执行。

4、考试

笔试由省里统一组织,时间为619日下午14301700,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部分内容合并为一张试卷,满分为150分。笔试后,分省辖市按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人选。其中,少数民族考生笔试成绩加3分,按《公告》规定执行。

5、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公示、培训上岗等工作按《公告》要求执行。

五、工作要求

1、加强对选聘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系(部)、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好落实。各系(部)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等工作,积极推荐优秀毕业生参加选聘。

2、提高选聘工作质量。各系(部)、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前三年开展选聘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各个环节的工作,尤其要在创新选聘宣传形式、把好资格审查关口、优化面试操作程序、保证岗前培训效果上下功夫,真正把综合素质好、有志到农村基层干事创业的毕业生选进来、派下去,在同等条件下坚持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先。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主题词:学生工作  大学生“村官”  选聘  通知             

  抄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选聘办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4月22印发   

  主动公开                                         

共印50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