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作者: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176

 

一、紧紧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密切结合思想工作的实际,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为实现党的总任务、总目标服务。

二、发挥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优势,每学期指定1-2人对院部教师进行专题辅导。

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注重调查研究,把中央的精神,上级的指示与本单位的具体情况结合起来,决定工作方法,采取切实措施,使思想政治工作有的放矢,增强实效。

四、坚持平等待人的民主作风。从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的根本态度出发,采取说服教育的方法、民主的方法、讨论的方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群众自我教育的方法,解决内部矛盾问题和思想认识问题。

五、坚持身教与言教相结合。身教重于言教的原则,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去影响和带领广大群众,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六、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表扬为主的原则,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展各种形式的革命竞赛,大力表彰先进,推广先进经验,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思想倾向,尽可能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

七、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了解群众的情绪,关心群众的痛苦,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工作上的实际困难。

八、依靠全党做思想政治工作。全体党员都积极主动地做思想政治工作,生动地反映出思想政治工作非职业化的活跃局面,每个党员都要联系若干学生作为自己的工作对象,尽到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义务和责任。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

                                      O一一年九月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