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骆玲玲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560

教工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由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二、传达、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召集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大会,提出党支部工作计划,布置、检查、督促党支部委员的工作。

三、检查党支部工作的落实情况,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按时向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五、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六、抓好对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七、做好稳定和安全工作。及时向上级反映教职员工中出现的思想倾向和问题,妥善处理学突发事件,维护学院的和谐稳定。

八、积极做好德育工作,发动党员和教职工树立、维护人民教师的形象,处处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关心帮助辅导员的工作,关心和支持工会、共青团的工作。

九、注意培养典型,加强经验总结,搞好通讯报道工作,注意积累资料,及时反馈信息。

十.完成上级党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组织委员

①提出支部组织生活安排意见,检查、监督过好组织生活。

②了解掌握教工党员的思想状况,抓好教工党员的教育,关心党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③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与考察工作,办理接收新党员、预备党员的转正和对党员进行组织处理的有关手续。

④加强党员的管理,负责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的会议记录,党员有关情况数据的统计、党员鉴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收缴党费,接、转党员组织关学院。

⑤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搜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

宣传委员

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拟定学习计划和建议。

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事实政治以及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围绕支部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

搞好支部及其责任区的宣传报道工作,搞好宣传报道。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