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职责

作者:骆玲玲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2324

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职责

组织委员职责:

一、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二、了解和掌握党员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和鼓励的建议。

三、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正确掌握党员的发展工作方针,了解积极分子的情况,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负责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四、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五、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宣传委员职责

一、了解和掌握党内外思想情况,根据每个时期党的工作任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中央和校、院两级党委的指示,结合本班党员、群众思想实际,提出思想教育的计划和建议,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二、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组织党课学习,协同支部组织委员抓好对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工作。

三、指导和推动班级开展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政治学习和文体活动,活跃同学生活,提高同学素质。

四、搞好支部活动后的宣传工作。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