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於文文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798

各班级: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同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安徽省第四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教科院第四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形式及时间

 

1.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毕业未满3年的本校毕业生(时间截至202071日)。

 

2. 参赛形式: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需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参赛团队的主要成员一般不超过10人。可以跨学院、跨校组队参赛,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报名参赛团队请加入学院比赛官方QQ群:1038187511  

 

3.参赛时间: 各班级于2020312日前将所需提交的申报表、证明材料等参赛材料(分类汇总)和参赛汇总表电子版打包发送至czxyjky@163.com

 

 二、比赛内容及相关要求

 

(一)比赛内容

 

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1.创业计划竞赛

 

1)此项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实行分类、分组申报。参赛项目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3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3)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相关证明材料等。

 

2. 创业实践挑战赛

 

1)此项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本校毕业生,以盈利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参赛项目需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

 

3)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项目运营报告、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相关证明材料等。

 

3. 公益创业赛

 

1)此项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参赛项目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

 

3)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3)、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二)相关要求

 

1.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在报名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2.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在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3.参赛项目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或具有同等资质机构的鉴定证明;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组织机构

 

为加强组织和指导,大赛成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培训、指导和服务等工作。

 

 长:张晓旭

 

 员:张发勤、骆玲玲、张平、刘新龙、郭华、李国峰、储昭兴、张敏杰、左婷婷

 

 书:聂辉

 

各班级成立相应工作小组,班主任任组长,班长和团支书共同负责本班级的宣传动员、团队组建、项目遴选等工作。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系列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各班级班长、团支书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此次比赛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班长、团支书要结合实际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竞赛,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生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不断扩大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和全社会的影响力。非毕业班,各班按照班级人数,每10人至少推选1项参加院内选拔赛,毕业班各班推荐参加院内选拔赛的作品不得少于1项。近三年毕业的班级(131415小教,131415学前,1415学前对口,151617小专)由班主任排查班级创业学生,积极动员其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申报。

 

 

、表彰奖励

 

各项竞赛均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颁发证书。优秀作品推荐参加2020年滁州学院第四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

  

创业计划竞赛申报表.doc

创业实践挑战赛申报表.doc

公益创业赛申报表.doc

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1:滁州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滁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参赛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3:滁州学院大学生公益创业赛参赛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4:滁州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doc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034  

终审人:教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