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开展2020级新生“启航”教育

作者:郭华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10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集体主义观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军事国防素养,916号上午9:30教科院在教西一楼东一楼教室开展新生“启航”教育活动。活动由新生班主任骆玲玲、郭华主持,20学本20小教20级学前对口专业209名学生以及19级的16位代理班主任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骆玲玲老师开展了“大学生开学攻略主题教育活动,分别从入学、军训、学习、生活、社团、恋爱六个篇章来分别给新生们给出提醒与指导。特别强调了安全教育,从入学必备证件、档案,银行卡的安全意识到防诈骗教育理性恋爱,恰当处理寝室矛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郭华老师组织了“走进大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主题教育,以“大学是什么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大学是塑造人的个性和品质的重要阶段,是锻炼才能、开阔视野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才华、施展抱负的重要舞台。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异彩纷呈的学术观点汇聚人类文明成果的各种书籍,同学们提供了解、探索世界的窗口。并重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形成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意识,大学阶段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东西、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好自己的情感。

19级的代理班主任们在本次教育活动中纷纷发言,对军训的重大意义以及学习生活注意事项、作息时间、防晒防暑等内容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本次教育活动使2020级同学真切地感受到教科院全体师生的热情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最后,两位班主任再次表达对新同学的欢迎并希望大家有一个快乐美好、充满收获的大学时光

                                               (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