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座谈会

作者:胡凤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78

922日,教科院召开“光盘行动”线上主题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生会主席刘玉莹、副主席於文文以及二十余名来自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



本次座谈会就关于学生思想动态调查问卷的内容,围绕第四个主题“‘光盘行动’成为文明新风尚,作为大学生如何倡导和践行”开展了谈心谈话讨论交流活动,各位同学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厉行节约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在餐桌上要实行三光行动,盘光、碗光、锅光,节约粮食;尊重食堂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吃多少拿多少,绝不浪费,科学定量,合理膳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有的同学则从实际行动出发,倡导在学校食堂内部粘贴一些宣传海报,在饭桌上做一些标识,学生会加强宣传。



最后,於文文做了总结发言。大学生要珍惜粮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推动落实“光盘”行动,推进食育,培育节约习惯。学校要加强对大学生“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引导和教育,培养大学生进一步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习惯和勤俭节约良好美德杜绝浪费,营造健康风尚。传承和发扬优良饮食文化,兴起节约、卫生、合理的饮食“新食尚”。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号召同学们共同杜绝浪费现象,共建节约、健康校园!(通讯员:聂辉)

终审人:张晓旭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