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71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属和工作安排,在教科院党委的指导下,2021115日下午,教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彬主持。支部党员共有8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彬首先就校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三项议题: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三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按照既定议题,每个党员在会上都做了积极发言,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十四五”的五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内在逻辑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可: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王彬同志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章的部分内容。王彬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坚定不移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我们教师党员也要结合学校、学院改革与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实施教学、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打造金课、拒绝水课。

会议第三项是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王彬同志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作出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组织生活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要求。他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并对党支部谈心谈话活动作出了要求。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程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