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学习会(五)

作者:夏珍凤、郭华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65

414下午,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员召开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严以治家》的部分内容。

首先学习了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要求把握了以下几点;一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二必须顺应世界的大势;三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四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五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通过《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深刻理解了对于党员同志来说,弘扬和坚持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所提出的“两个务必”,继续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重温了一些优秀党员的故事,如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和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他们的故事感人肺腑、激人奋进。

随后学习了《严以治家》读本中原江西省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杨玲玲的故事。她曾经是先进的典例,人民的榜样,却因放松自我,使自己也变成一个私欲膨胀,利令智昏,损公肥私把个人私立和所谓的亲情凌驾于组织合法之上的人,还放纵家人逾矩,导致“全家腐”,最终家庭支离破碎教训深刻,引人深思。从她的故事中,教育党员只有从思想到行动,时时刻刻的走正道、不错位,才能真正的打牢亲情和家庭的根基,才是真正的对自己家庭和事业的负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奋勇向前,勇于担当,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翁乐乐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