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二)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16

4月14日,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廉政专题知识。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瑜主持,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讨论会从个方面讲起,一方面是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党的纪律、规矩内涵丰富、体系严密,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另一方面是要加强《廉政准则》贯彻落实,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俗话说:“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大至一个国家,需要制定法律、法规来规范国民的行为,小至一个单位,需要制定规章制度,来约束成员的举止。《廉政准则》的颁布,从制度上规范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然而“知易行难”,如何贯彻落实才是关键。

通过开展“零距离”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学生党员的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牢筑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深化反腐倡廉建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警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净化社交圈,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祖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赵静)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