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知行学堂”志愿者教师换届交接仪式

作者:聂辉 祁阳馨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80

2021年4月24日上午,由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和滁州市琅琊街道古道社区党委主办的“知行学堂”志愿者教师换届暨“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古道社区举行。滁州市琅琊区关工委副主任徐茵,团委书记吕世婷,琅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涛,滁州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娜,教科院团委书记聂辉以及来自“知行学堂”第三届、第四届志愿者教师和学员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古道社区党委书记吴志琴主持。




仪式上,胡娜书记代表学校对“知行学堂”开办三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大学生志愿者教师珍惜机会,发挥专长,师德为先,履行职责;小学生自觉学习,家长们配合支持,共同帮助小学生茁壮成长,同时希望教科院创新思路,加强总结,广泛宣传,打造品牌。吕世婷书记、刘涛主任代表团区委、琅琊街道对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长期以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和大学生志愿者教师的爱心支教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社区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沟通联系,借智引力,努力扮演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网络中的社会角色。




随后,全体志愿者教师在仪式上宣誓,承诺会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秉承着对孩子认真负责的态度,出色完成“知行学堂”志愿支教任务。与会领导为新一届志愿者老师发放聘书,为学堂学员赠送学习用品与书籍。志愿者教师、小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诉说近一年在“知行学堂”的内心感受与收获体会。

仪式最后,大学生与小学生联袂表演,为大家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们荡起双桨》、《大山支教》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知行学堂”开班三年以来,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院团委与古道社区党委积极沟通,面向社区小学生开展了100余次活动,共计500余课时。“知行学堂”先后被表彰为琅琊区十佳志愿者项目,滁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典型,滁州学院首届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优秀项目,滁州学院基层团学工作“卓越计划”项目,同时被推荐立项为安徽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同时先后受到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安徽青年报、新浪网、滁州网、滁州文明网、琅琊区政府网等媒体报道。通讯员:郭华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