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广泛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28日,教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小学教育系、学前教育系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与生活上的感受,讲述了青年学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的所感所悟,围绕自身成长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考研就业、教育研习、学科发展、贫困帮扶、公寓设施学工系统、后勤设施与食宿环境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雨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发言后指出,我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他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激扬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热爱我们的学校,共同把学校建设的更美好。三是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珍爱生命,强健体魄,不怕困难,勇于挑战。四是希望同学们爱同学爱师长,珍惜大学生活,珍藏宝贵师生友谊。五是希望同学们爱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家乡,感恩父母,回报家乡,自觉为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发展而努力。

教育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始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德育为先、正向教育引导,坚持爱严相济、强化日常管理,坚持春风化雨、解决实际问题,此次师生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师生沟通平台,进一步全面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团结融合与成长成才。通讯员:郭华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