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学习会(七)

作者:夏珍凤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06

4月28日晚,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华主持、在校全体成员参加、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严以治家》的部分内容。

首先,在《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一文中,我们认识到,对于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要学习英雄,铭记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看到了邓小平同志的一生,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建和发展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同中华民族抗争、独立、振兴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伟大的一生。他的贡献,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而且改变了世界的历史进程。邓小平同志赢得了中国人民衷心爱戴,也赢得了世界人民广泛尊敬。他的故事也将激励我们青年一代不断努力向前,建设好我们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义无反顾把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

其次,学习了《严以治家》中福建省漳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组成员副主任张镇城的故事。他作为主政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将贫困县县委书记的责任抛之脑后,不仅滥用公权为家族投资,还利用贫困工程的项目帮助兄长发财致富,最终造成了严重的家庭损失和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通过他的故事,党员同志们知道了以私利“爱”家,犹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利不久家必亡。我们要正确的处理好个人利益和公共利益的关系,把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通过一正一反的教育,让全体人员深刻的体会要不断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成为中华民族复兴助力不懈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全力以赴保驾护航。(通讯员:郭华)


终审人:宋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