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研讨会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59

6月9日下午,教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党委书记宋德如主持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宋德如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史明理”这一专题,就是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理想信念、砥砺精神品格、凝聚发展力量。

在学习研讨发言中,刘海涛副院长进一步开展好“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作了深入阐述是学史明理,必须要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儿去,才能看得深、把得准;是学史明理,必须要弄清楚我们是谁;三是学史明理,必须要学出表率,示范引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最后,宋德如在交流研讨会上做总结发言,并强调:学史明理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史明理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前提和基础,明理越充分越透彻,增信就越笃定、崇德就越自觉、力行就越有成效必须要充分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学史明理就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骆玲玲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