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学习会(十三)

作者:夏珍凤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35

6月16日上午8点30分,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郭华主持,在校全体成员参加、共同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严以治家》的部分内容。

首先,从《毛泽东重要论述》中,学到了许多历史书上没有的知识,从而全面科学地认识到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深刻体会到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强调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其次,学习了《严以治家》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原书记杨家伟家风问题。他31岁成为副处级干部,是在革命老区工作十余年的县委书记,但他掩耳盗铃,携手兄弟齐心“发财”,将扶贫变成了扶亲。从杨家伟的反面案例中,在场的每位党员认识到,无论职位的高低,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必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

通过一正一反教育,全体同学都意识到不仅要回望过去的奋斗路,还要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讯员:翁乐乐)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