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教师教育公共教学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活动系列报道之五:发挥“第三课堂”育人价值

作者:王彬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72

为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的实现,教师教育公共教学部组织师生赴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双庙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体现“第三课堂”的育人价值。

74日上午,教师教育公共教学部主任吕吉教授带领系部教师和学生志愿者驱车赶赴南谯区乌衣镇双庙村。此行目的是为乌衣镇双庙村的乡村儿童送去来自滁州学院教科院学生的“爱心”。本次“爱心”活动受到各方大力支持,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学院师生的积极动员下,共为乡村儿童筹集300余册课外图书,极大丰富了农家书屋的图书资源。

捐赠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在南谯区政协委员、“滁州学院优秀校友龚道欢的带领下参观了双庙村农机合作社和育秧工厂,了解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风貌。龚道欢向学生志愿者们介绍了她在带领乡亲们创新创业道路上取得的成绩,学生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实践活动,拓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育人模式,为发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张平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