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开展资助与评奖评优工作培训会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175

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走深走实,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学生,把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911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办实事——资助与评奖评优工作培训会”,各班级资助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培训会。学院资助与评奖评优工作负责人陈瑜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陈瑜老师资助与育人的关系出发围绕奖、贷、助、勤、补、免”六位一体的资助政策向同学们系统的讲解了滁州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滁州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考取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勤工助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等各项资助政策;并就各项奖助的申请条件、申请和评审程序等做了梳理和详细的解读,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

会上,陈瑜老师认真解答了各班级负责人及个人在班级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向同学介绍到,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资助项目,学校将为学生提供物质保障,帮助学生缓解生活压力,努力做到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学生利益无小事,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教育科学学院始终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发挥资助政策的最大效益锻炼学生自立自强品格;激励受助学生在自我认知、终身学习、实践创新、社会适应、人际交往等能力的提高,完善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资助育人模式,全面提升教育资助工作实效,做到资助和育人双管齐下。(通讯员:朱薇薇)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