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建设座谈会(十二)

作者:陈瑜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06

2021924日,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学前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瑜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此次座谈会,支部书记陈瑜从教师的职业精神讲起,以“师德乃教师之魂”为主题,讲述了新时代教师职业精神的本质及精髓。支部书记陈瑜强调,师德是教师的职业道德,是教师的道德意识、道德关系和道德活动的总和,是教师素质的核心部分。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要用自己丰富的知识、风趣的谈吐来征服学生的心;用自己端庄的仪表、得体的举止感化学生的行为;用自己高尚的师德、真诚的师爱塑造学生的灵魂。


座谈会中,支部书记陈瑜给参会学生党员讲述了张桂梅、张鹏程、孙明霞等“育人楷模”的先进事例,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学习这些“育人楷模”身上的优良师德,让支部学生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随后,支部书记陈瑜与参会学生党员围绕安徽合肥南国花园幼儿园苏某师德失范事件进行了讨论,就苏某体罚幼儿的行为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教师应该做到依法执教、爱国守法,在学生中做好榜样作用,时刻以一个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通过此次座谈会,所有参会学生党员受益匪浅,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树立了教师职业的光荣感,明确了师德为教师立身之本,增强了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讯员:陈瑜)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