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80

教科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1188号)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树教育形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核心,以解决个别不符合师德要求的现象为重点,规范教师言行,全面提高教师师德水平。

二、活动目标:

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使全院教师进一步培养敬业奉献精神,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育手段,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乐于奉献、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精于教书的教师队伍;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形象,弘扬高尚的师德风范,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三、活动对象和活动时间

活动对象:全院教师。

活动时间:20219-11月。

四、活动安排

(一)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师德师风工作重要性认识。

(二)专题研讨: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研讨活动。围绕修师德、提师能、树形象”“怎样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怎样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怎样做一名好班主任等主题开展讨论。

五、活动要求

各支部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按照“突出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拓展学习教育渠道,统筹推进学习。强化宣传有力推进,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围绕立德树人强化师德涵育,恪尽职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建功立业谱写新篇的热烈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

2021.9.22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