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十九)

作者:夏珍凤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99

9月29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华主持,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一章的三四小节。在“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一文中,我们深刻的领会到这一理论体系的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和继往开来。在“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一文中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从民法法治建设、国防、生态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变化,都证明着这个理论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

其次,对2020年8月31日河南大学文学院一女生关于高校教师以讨论问题为由骚扰女学生事件进行了案例分析同学们都认为这是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并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师德师风的学习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意识到,要认真钻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的理论体系,要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夯实品德修为,为成为一位新时期的科研型、创新型、学者型的教师打下基石。(通讯员:郭华)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