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学院领导出席与南谯区乌衣镇双庙村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吴迪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241

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开展,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滁州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112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与南谯区乌衣镇双庙村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南谯区乌衣镇双庙村举行。乌衣镇宣统部长李雪梅,双庙村党总支书记王明才,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晓旭,副院长刘海涛,教师教育公共教学部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乌衣镇宣统部长李雪梅在讲话中表示:双庙村一直以加强新农村文明建设为目标,在丰富百姓精神文化方面需要地方高校给予帮助与支持。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合作,可以为拓展新农村文明建设路径。她希望,以后可以就其他领域建立更急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教科院院长张晓旭对乌衣镇双庙村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劳动教育,能够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过程中,以实践育人为基本途径,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生活实际,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的育人目标。

揭牌仪式后,张晓旭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向南谯区乌衣镇双庙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200余册。

本次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教科院与乌衣镇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提供了良好契机。(通讯员:王彬)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