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暨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座谈会

作者:董秋雨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119

123日,为顺利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成效,教科院邀请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专职教研员龚定红、滁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方刘云、滁州市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彭莉、滁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窦祖红、滁州市清流小学校长王育青、滁州市第二小学校长许捍平、滁州市琅琊路小学校长李鹏飞、滁州市紫薇小学校长钱玲珑、滁州市解放小学校长俞成等校外专家与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会议在教科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张晓旭、副院长刘海涛、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小学教育系主任李丽丽、教学秘书张平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海涛主持。

张晓旭院长首先对各位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各位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刘海涛副院长对教科院现有师范专业的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重心进行了说明。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小学教育系主任李丽丽分别阐述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聚焦于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提出了相关专业的发展规划与愿景。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依据自身从事基础教育教学与管理的丰富经验,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建言献策。

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相应的完善方法与修订建议。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对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人才培养方案研制的具体要求,制定了清晰、具体的改进策略。参会的其他教师就自己所负责的具体工作与各位校外专家进行了研讨,就存在的主要问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通讯员:董秋雨)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