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论证研讨会

作者:董秋雨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147

123日,为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成效,教科院组织召开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论证研讨会。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专职教研员龚定红、滁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方刘云、滁州市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彭莉、滁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窦祖红、滁州市清流小学校长王育青、滁州市第二小学校长许捍平、滁州市琅琊路小学校长李鹏飞、滁州市紫薇小学校长钱玲珑、滁州市解放小学校长俞成等校外专家出席,会议在教科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张晓旭、副院长刘海涛、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小学教育系主任李丽丽、教学秘书张平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海涛主持。

张晓旭院长首先对各位校外专家对于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及相关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与规划、2022届毕业生教育实习的具体安排作了介绍。刘海涛副院长对师范专业认证在教育实践方面需要各实习单位协助与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教学秘书张平对包括教育实习在内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依据自身从事基础教育教学与管理的丰富经验,为相关质量标准的制定建言献策。

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设定主要教学环节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关于质量标准的完善建议。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在主要教学环节方面的具体要求,制定了清晰、具体的改进策略。参会的其他教师就自己所负责的具体工作与各位校外专家进行了研讨,就存在的主要问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通讯员:董秋雨)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