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督导会

作者:曹筱一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78


39日,为顺利推进新学期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教科院在教科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督导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次培训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海涛主持,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部署阶段性工作,认证所涉及教师参与本次培训会。

首先,吴锐主任介绍了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总体进展情况。之后,部署近期重点任务,一是按时按质完成课程达成度评价工作,二是尽快梳理学前专业核心课程相关材料,包括大纲修订完善,期末试卷整理,试卷审批表汇总等。

接下来,按照分工,每位老师逐一汇报了认证材料准备情况以及准备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并紧紧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与学生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最后,副院长刘海涛强调,希望大家凝心聚力,进一步认真学习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要靠证据说话,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还要凝练专业特色,注重“以人为本”的原则,实现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持续跟进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及时收集材料。注重实际工作经验总结,确保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材料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完成。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专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与分工安排,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对专业认证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