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教育科学学院初赛实施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222

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科院政〔20221

 

 

滁州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教育科学学院初赛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课程育人成效,现就做好滁州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教育科学学院院级初赛相关事宜,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院级初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赛事的组织与实施。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张晓旭

  副组长:刘海涛

  成  员:吴锐、李丽丽、李春玲、秦莉、李静

  各教研室具体负责本教研室教师的参赛动员、参赛准备、集体磨课、参赛研讨等赛事的各项工作。

  院级初赛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院级初赛的成绩评定与名额推荐工作。

  教学办公室具体负责院级初赛的报名统计、组织安排、结果统计与报送等工作。

二、奖项设置

  本次院级初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一等奖获得者将推荐参加校级复赛。

三、参赛对象

  承担教学任务的40周岁以下在岗专任教师(即198311日以后出生)均应参加学院比赛。

  在历届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得过一等奖的教师、已经参加过两届及以上学校决赛的教师可不参加本次院级比赛。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本次学院初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鼓励青年教师结合本学期的课程教学做好教学设计,开展课程思政、智慧教学、混合式教学等实践探索。学院初赛以专家评委随堂听课的方式开展,专家评分时应充分考虑参赛教师授课班级学生的评价。

五、竞赛时间

  2022328-2022415日,校历第六至第八周期间。

六、有关要求

  (一)各教研室要充分认识此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同时,须对参赛教师的讲课内容进行审查把关,并组织教师试讲,做好院级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广大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互相学习,比学赶超,共同提高,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

  (三)参赛教师院级获奖情况将作为年终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四)学院将组织获奖教师开展示范教学活动。在学院初赛中获得一等奖者,学院将推荐参加校级复赛。

 2022-1附件1:滁州学院第十一届青教赛院级初赛教师报名表.docx

 2022-1附件2:滁州学院第十一届青教赛院级初赛评分表.docx

                                                                                  2022年3月24日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