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马梦翔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1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学生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科院于428日在教科楼西一楼举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教科院辅导员、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张发勤主讲。

首先,张发勤指出大学生一定要规划好大学生活,多看书,练好本领,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首先需要制定一个短期目标,让自己有自豪感和成就感,然后确定中期目标,一步一步的积累,最后树立长期目标,并把目标转换为实际相应的方案和措施去完成。

 张发勤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将其分为三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认识,学习理论;第二步、职业评估,学习技能;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张老师为学生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表示受益匪浅。(通讯员:张发勤)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