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决赛

作者:徐子涵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教科院于510日在教科楼203教室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张发勤主持,采取教师打分、选手互评及观众评委打分的多种方式进行综合选拔。

PPT展示过程中,10名经各班推荐的选手,从自我认知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各个方面提出多种可行的方案,随后评委根据选手阐述进行现场提问,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角色模拟视频及职业人物访谈报告,学院将推荐1-2名同学参加学校比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来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胸怀未来,立足现实。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决赛,使参赛同学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对同学的未来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通讯员:张发勤)


终审人:张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