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安全隐患检查与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15

为切实做好实验实训中心安全工作,将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根据《安徽省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督导行动方案》(皖教安管〔2023〕2号)、《滁州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3月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检查与应急演练活动。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董秋雨、实验员陈艳与各实验实训室分管教师对所有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实地检查,仔细查看了水、电等方面的使用情况,重点对防火、防爆、防盗的相关安全措施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尤其关注细节问题,对电源、灭火器、多媒体等进行了逐个排查。各位教师认真检查了所分管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登记制度、消防设备与实验设备。

大部分实验实训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用电安全,仪器维护与使用合理,《实验实训室运行记录簿》填写规范、及时。在现场检查中,检查小组成员对发现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与相关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积极探讨整改方案。实验实训中心主任董秋雨强调,安全无小事,应当严格落实有关实验实训室安全的各项制度,尤应加强设施、设备与用品等的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随后,检查小组成员向在各实验实训室上课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组织了安全应急演练,要求各位同学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各位同学均认真领会,积极配合。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检查与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更加明确、细化,为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与科研的安全、顺利进行提供了更加充分的保障。(通讯员:陈艳;初审:董秋雨)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