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骆玲玲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83

31日,教科院举行师德师风教育报告会,校纪委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音坤作专题报告。教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音坤以“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为主题,围绕党和国家相关法规概述、监督执纪问责依据、六大纪律解读和践行“四种形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音坤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近期通报的各类典型案例尤其是高校教职工违纪违法案例,提醒广大教师要加强对各类法纪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纪法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告诫大家要明纪律、守纪律、严纪律,做到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音坤强调,教科院全体教职工要守住法律底线、师德底线、纪律底线,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后,全体教职工签署了《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严格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通讯员:陈瑜,初审:李静)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