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刘雨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54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的教育教学理念,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在前期各系分组讨论基础上,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会上,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负责人结合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围绕专业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各自教学工作实际,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评价、课程达成度评价、课程建设持续改进等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认真的讨论,同时对学院加大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优秀教师示范课、教学环节运行细化、教学督导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和讨论后,副院长刘雨认为这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不仅是学校迎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需要,更是学院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的内在要求,全体教师能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响应,同时为学院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建言献策,体现了全体教职工爱院荣院的优良传统。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时刻践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学院也将继续做好顶层设计,为学院全体师生做好服务工作。(通讯员:陈瑜  初审:李静)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