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培训

作者:马梦翔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

为帮助教科院学生备战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1029日,教育科学学院在教科楼203教室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培训,此次培训由生涯教练、生涯规划师张发勤担任培训教师。

首先,张发勤介绍了大赛的主要内容。她指出,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通过举办大赛,努力打造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采用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设置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

其次,张发勤围绕职业规划的意义和重要性、职业规划大赛的规则和要求、参赛思路和技巧等方面展开培训,并就大赛文件中的时间安排、三级制度、比赛流程等向学生进行了详细阐述与讲解。随后,她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和调整等方面对职业规划书的撰写做出了详细指导。

通过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培训,帮助参赛同学准确理解大赛的目标和相关要求,同学们表示将积极备战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增强了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了学生科学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标。(通讯员:张发勤 初审:王芸)


终审人: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