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赴滁州市全椒县古河学校交流合作

作者:王秋桐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的服务,推进与滁州市全椒县古河学校的合作,2月29日下午,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全椒县古河学校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全椒县古河学校举行。教科院副院长刘海涛,教师王丽丽、王秋桐,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志英,副书记何丹丹,教师杨海燕;古河学校校长戚玉峰、副校长胡守军等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刘海涛详细介绍了滁州学院教科院发展现状,分享了学院在教育教学、服务社会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他提出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和科学教育基地,促进高校和地方基础教育的合作共赢 

姚志英院长指出建立实习基地将使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有机会直接参与到乡村教育的实践中,不仅能够提升他们的教学技能,还能增进对乡村教育现状的理解。同时,古河学校的学生们也将受益于与大学生的互动,激发他们学习外语的兴趣和热情。

王丽丽老师则通过深入访谈,与古河学校的四位资深一线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访谈过程中,她不仅详细询问了学校的教学现状,还针对教师们面临的教学挑战和需求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古河学校校长戚玉峰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和发展的困境,表达了与滁州学院合作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和科学教育基地的强烈愿望。他相信,这样的合作将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这次交流会强调了双方携手合作,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学术资源与教学实践的紧密结合,可以促进教学方法和教育理论的交流与创新。这不仅将提升古河学校等地方乡村学校的办学水平,也将为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教学研究领域的实践应用与经验积累提供宝贵的平台。(通讯员:张敏杰;初审:刘海涛)




终审人: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