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教科论坛: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张敏杰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27日,教育科学学院在教科楼307会议室围绕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进行有组织科研研讨。本次研讨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海涛主持邀请全院教师积极参与。

刘海涛院长就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内容申报条件进行解读,带领参会教师共同研读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文件。刘海涛还结合2019年-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立项的项目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带领参会教师重点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高等教育教科研、乡村教育、招生制度改革、短视频、AI等方面的选题带领参会老师进行集中研讨。这些选题不仅涵盖了教育领域的多个方面,还紧密结合了当前社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

在研讨环节,参会教师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和实践性的研究选题,如师范生数字化素养培养、小学生家长焦虑、幼儿教师评价能力提升等。这些选题不仅紧扣当前教育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也体现了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深刻洞察和高度责任感。同时,参会老师们还就所提出选题的可行性、创新性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本次教科论坛的召开,不仅为教育科学学院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未来的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育科学学院一定能够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通讯员:余萍  初审:刘海涛)


终审人:王芸